Mustafar.

【Munich】Almost Lover

他俩第一次接吻是在牛津的图书馆里。


人来人往,穿着校服的学生不时从对面的过道经过,Paul拉着Hugh的手溜到犄角旮旯的厚重书架旁——这里是一些早就该被淘汰的陈书栏,少人问津,Hugh甚至能看到最边上一排书上的一层薄灰,看来就连管理员也放弃这儿了。

“你想怎样?”男孩不久前才从浴缸里爬出来,棕色卷发上还有一丝水汽,一对湖蓝色的眸子盯着那排发灰的书,就是不肯看抓着他手的罪魁祸首。

Paul只是好笑地看着他,从书架上抽出本破破烂烂的马哲,封面在书脊上只剩三四个线头,显得岌岌可危,他又一脸懊恼地把书给塞了回去。

“咱们不是昨晚才打了赌吗?你忘啦?”

“我没……”

“Hugh,这种时候不要固守你英国人的迂腐。”Paul正声扯了扯前者的手,Hugh则用另一只手拧起了自己紧皱的眉毛。

他俩昨晚喝得很醉,醉到错过了今早的阅读课。

Paul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拉他到图书馆来,嚷嚷着“你昨晚答应我了!”这些话,而他则因宿醉的头痛行尸走肉地跟了上来。

Hugh没忘,他昨晚喝得不省人事,不知哪来的攀比心涌上心头,就和Paul猜起了远处晃晃悠悠的过路人到底是男是女。

这很傻,他知道,但昨晚他俩就是这么干了,Paul还像平常那样把鞋子脱了冲进了水里,比了个望远镜的手势看半天,最后一屁股坐在他身边,用法庭作证的严肃口吻宣誓:

“是的,legat先生,那绝对是位绅士,绝无其他可能!”

而Hugh则把他推搡开,自己站起来,研究半天后了然一笑:

“如果我说是位lady,你怎么办?”

“你看错了!”

“不……我可没有……你就说你输了怎么办吧Paul?”

被点名的人从草地上支起身来,打量着Hugh的背影,远处稀疏灯光被他身子挡着了,害Hugh看起来像团黑影。

“那我就做你的斯文加利……”

“哈?你说……”酒精冲上头来堵住耳洞,Hugh听不清Paul蚊子大小的声音,跌跌撞撞地又退回来,差点摔在Paul身上。

“'斯文加利'——我说的是!”Paul凑到他耳朵边上,Hugh闻到一身酒气,虽然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。

“斯文加利……?少臭美了。”

“不,我认真的……”Paul使劲晃了晃脑袋,“你和我接吻怎么样?”

Hugh整个人像个海星一样瘫在一旁的地上,一对眸子空荡荡的,似乎是喝断片了,“那我输了呢?”


“你做我的斯文加利……嗯,我和你接吻。”

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,不远处小提琴还在奏鸣,飘到小溪处已经失真,Paul和Hugh就这么躺在地上,两人搂着对方的肩看一片漆黑的夜空。

“喂……你们英国污染真够重的。”

“闭嘴,德国佬。”


所以他俩最后看到那位路人到底是先生还是女士了吗?谁知道呢,Paul今早醒过来头快炸开,只记得他俩约定了要接一次吻。

“只作为朋友?”Hugh一脸嫌弃地盯着地板,仿佛面前这个紫罗兰色眼睛的英俊男人是个多大的麻烦一样。

“只作为朋友。”Paul给予他肯定。


然后生灰的书架成了一位德国留学生和英国学生接吻的见证者,它活得够久了,见着这场景大概气得够呛,所以吱吱呀呀地响,像是想要一把把这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给拽开。

他们亲了多久Pual后来并不记得了,只知道最后有个戴眼镜的银发女教员抱着一摞书,从书架对面射来剜人的眼神。

“Boys?”她说话时声音都在抖,抽了抽自己的老花镜,“这里是公共场合!告诉我你俩的名字!”

接下来Pual记得自己顺势拉着Hugh溜了,还不小心撞倒了别人堆在桌上的一大堆医学研究。



那时的日子真美好,Paul总会想,自己到底是怎么又和Hugh疏远的呢?时候到了?长大了?政见不合?谁清楚呢。

Paul在嘈杂大堂里一眼认出了英国外交部新星,那个曾笨拙地吻过他的男人,那一刻,被烧毁的照片和信件又再度燃起一团火焰,灼伤他的气管,害他差点说不出一句话。


然后是什么呢?他们在医院门口的黑夜里像曾经一样再度共享一根烟,Hugh吐出的烟像英国永远散不去的雾,让他又爱又恨——但他对Hugh没有恨,这点他一直都清楚。


“我会想念你的。”一片漆黑,他的朋友强撑着向他道别,这是他最后的体面。

“……永别了。”他吐出一口浊气,被烧毁的喉咙发不出声了。



最后呢?最后就是永别了,当然,只作为朋友,也只能作为朋友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