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stafar.

【GNR】One Way Or Another

嫌疑人Izzy|跟踪狂Axl

有时空操作(虽然我也说不清楚

极其雷,我忏悔

BGM:You Made Me the Thief of Your Heart




Izzy正在擦拭他蒙雾的后视镜,这已经是加州第三个橙色预警夜了,车窗外的瓢泼大雨砸下来像是葬礼上填进坟墓的新土,纷纷落落砸在棺木上,又像子弹要贯穿他的太阳穴才肯罢休。


“7宗……嫌疑人系单独作案……滋……”大概哪里的信号站又出了问题,毕竟谁也没料到这么狂暴的雨季能持续将近一周——他记忆里每天都是新的恶讯,不是高速路的连环车祸就是新的防灾物质短缺。


Izzy扭了把老旧的开关把空调风调大,好让玻璃上的雾气早些散去。他接着顺手向右扭,把一旁的音量开关调大:

“是红发……滋——”


Fuck,Izzy冲声响传来出笑笑,捋了自己额前不安分的黑发,手指敲击皮革包裹的方向盘,再无所事事地踩重油门,打量着暴雨中不甚清明的世界。

高速路上也没什么看头,他就一脚油门踩到底,盘算下一个加油站还有多远——到那儿车就会多起来,这一带一到雨天就偏僻得找不出个能动的东西。


他换了频道,无非是些消费热线或是暴雨预防措施,再有就是一些当下比较流行的劲歌,来来回回都是一样的东西。他不做过多停留,但也没有表现明显的好恶,只是等着消磨掉这段到加油站的时间。


加油站离这儿不远了,指示牌提醒他并入右道,他驾轻就熟地驶到小道,抬头就是一旁服务站明晃晃的白灯,尽管它们在暴雨夜里看着又是那么弱小。

大概是刚断过电,现在加油站里手忙脚乱,许多司机神色凝重,皱着眉,挤在狭小便利店里排队买烟,等着尼古丁在这样压抑的暴雨夜点亮疲惫不堪的神经。Izzy没有选择抽烟,雨天不开窗车里会留下烟灰,而且这空气实在太过潮湿了,烟都像在雨里泡发了一般涩。


他把车停在为数不多的空位里,刚刚好夹在两辆轿车中间,再从后座摸出一个前天买的三明治,也不知道变没变质就往嘴里塞——

“咚咚”,他左侧的车窗响了两下。


Izzy没抬头,当是什么风刮了过去,准备咬第二口——“咚咚咚!”

敲窗声明显变重,重到他无法忽视它为风声。Izzy不耐地扭过头,暴雨让晚上十点的天昏黑得像浸在墨里,他不太想打开窗和人说话。


“咚!”很重的捶窗声,“Hey——!”外面人的声音被风灌走了大半,听着十分狼狈。


Izzy瞥了眼车底,再望回窗外那道黑影,他把三明治搁在大腿上,摇下了三分之一的车窗,等着看看哪个不要命的敢在这种暴雨天来找他。


那是个红发的男孩。


背着光,红色长发及肩,皮肤在雨水浸泡下显得苍白——大概是冻着了,Izzy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他领口处骇人的青紫痕迹。

红发男孩大概十七八岁的年纪,穿得像个红灯区里的站街人士,裤子极短勒在他的大腿根处,Izzy能清楚看到他白皙大腿上还未滑落的雨珠,本该深蓝的牛仔裤变成了漆黑一团,包裹着他的隐私部位——他上身倒是安分,套着件规规矩矩的白T,只是领口有些低,把锁骨一类的暴露无遗,还能看见几缕带水的红发粘在T恤里,让人自然而然地想到他的胸膛……


“我没那个需求。”他又作势把车窗给转回去。

男孩猛地按住上升的车窗,眉毛拧成一团仿佛想把他额前的雨水给拧下去。


“别想歪了,我只是刚跳完舞出来,”他倒不恼Izzy,“而且,谁暴雨天出来做生意啊?”


“你,”Izzy好笑地盯回去,停下摇车窗的手。

“所以……你想……?”

“让我搭你的车。”男孩开口直接,丝毫不遮掩想搭车的愿望,虽然外面的狂风暴雨也由不得他遮掩了。

“……拜托了,你只要把我送到下一个加油站,我可以自己走回去……没有一个人肯送我就因为我这衣服。”

他再度展示了自己雨水浸湿后贴合身躯、半透明的上衣,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靠得更近,左手搭上了车的左耳,整个人倚在车上。


“这雨真的太大了……我只是想回家罢了……”


如果以前有人问Izzy在暴雨夜遇上这种来路不明的麻烦人物怎么办,Izzy大概会让这人该滚哪儿滚哪儿,但今晚确实是个特殊情况。

他想起刚刚收音机里的报道,而且接下来一周都是暴风雨,除非这男孩能把哪个可怜司机打晕在厕所给自己换一身衣服,否则他是别想好好回家了。


视线处一道闪电撕裂天空,红发男孩可怜巴巴地望着他,苍白身躯在暴雨里颤抖——“轰——”又是一道响雷

“拜托了,外面太冷了……”男孩的声音甚至高不过瓢泼大雨砸在地面的声响。

闪电接踵而至,他们沉默在雷声到来的间隙里,三明治还搁在黑发男人的大腿上,塑料包装被飘进车的大雨弄湿了。

“轰隆——”

短暂的僵持后,Izzy推开了左侧车门,勾手示意男孩进来。

“我可以把你送回家,只要你不是什么可疑分子。”Izzy调整了一下后视镜,看向理所当然坐进副驾的男孩,“你叫什么名字?如果你不想……”


“Axl,叫我Axl就好,”Axl给自己系上安全带,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,缩在皮革车椅上。

他来时背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双肩包, 不知道里面塞着什么,但却成了他身上唯一还算干燥的东西,看得出很在乎。


他们驶出加油站,Izzy看见Axl腰腹处深褐的痕迹,在雨水泡发下变成水晕——他太苍白了,看起来就像死在了雨里,Izzy甚至能看清他手臂上的深紫血管。

Axl调整着坐姿,雨水蹭在真皮座椅上,还有些雨珠一个接一个地顺着小腿淌在座椅下。他把背包抱在怀里,毫不在意浸出的冰冷雨水,整个人缩进了座椅,红色发丝紧贴着椅背,湿冷的像一尾银鱼。


“所以……你在下一个加油站下?”Izzy瞥了眼副驾的男孩,左手食指贴上自己的唇,作出思考的模样。

他大概在想这男孩真是个麻烦,尽管自己才是那个放他上车的人。


没有正在请求陌生人做事的自觉,Axl两眼明亮,透着一丝狡黠地打量他:“我不介意你带我回家。”

他说着,手指攀附上Izzy黑色皮夹克袖管下裸露的手腕,冰冰凉凉的,让Izzy打了冷颤,脑子里闪过什么画面,却又看不清晰。


自讨没趣,Axl又巧妙地在Izzy抽手前松开,再紧紧抓着他的背包,好整以暇地观察黑发男人的反应。

“其实还很远——说去加油站只是为了上你的车罢了。”

他冲Izzy恶劣地笑着,右手悄悄放在了Izzy的大腿上,食指摩挲着男人的牛仔裤,感受一阵酥麻从指腹涌进指根,充满暗示意味地睨着Izzy。


令他失望的是,Izzy似乎不为所动,什么也没说,只是挑眉调小了空调。

自从Axl上了车,他就感到一阵没来由的寒意,阴森森的,从他的裤脚爬上来,从小腿到大腿,再到……他没有看那个诡异的红发男孩。


路面易打滑,Izzy不慌不忙地开着。最初的二十分钟他们都懂得沉默是金的道理,互不打扰对方的小心思。

Axl的眼睛没有从他脸上移开过,盯得Izzy如芒在背,似乎背后的真皮座椅都长了银针。他不自然地摸了把裸露在外的手臂,仍不肯给Axl一个眼神。

“你知道暴雨天最容易出事故吗?”Axl问他。


“比如现在你的行为就会让我分心。”


“Fine.”Axl夸张地摊手,识趣闭嘴转而开始研究车里的开关和构造,又像是耐不住这种死寂,摸索着找收音机的开关。

Izzy帮他扭开,现在的频道播着Blondie的One Way Or Another.

像有用不完的精力,红发男孩又跟着女声唱起来,有时还能抢半个节拍。他埋头细听了一下,女声唱到“I'm gonna get ya",Axl就神秘地朝他笑笑,像那些动物学家研究稀奇物种一样。

“可惜我喜欢红发的人,”又开了话匣,Axl凑得更近了些,Izzy看到他眼里有什么疯狂的东西在生长,“你听报道了吗?”


“什么报道?”


“这个,”Axl换了个频道,里面另一个男声正播报通缉令,一遍又一遍重复Izzy听了一天的话语,总让Izzy恍惚自己回到了几小时前。

Izzy当然清楚,那个在逃杀人犯,杀了七个人警方却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——谁会想到暴雨天会持续这么久呢,久到死了七个人却分不出多余的警力来真正花心思抓他。

Izzy觉得这男孩有趣起来,偏过头开始和他对视,他看见那对绿眼珠像玻璃珠映着雨滴……这大概就是他让男孩上车的理由——他确实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。


“我们已设好路卡……希望市民能尽量在家……”

Izzy扭头看路,脚下的油门不断加码。

“请不要恐慌……”


“怎么,你很紧张?”Axl好笑地问他。

Izzy有些烦躁,感受到Axl仍盯着他,怪瘆人的,像荒野里的小兽瞄准猎物。


“我为什么要紧张?”

“他太聪明了,他们抓不到他——你没考虑过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吗?”

Izzy摇摇头,转为平静地望着前方一片漆黑的路,只有车灯照亮了纷飞的雨线。

“没有。”

或许放这男孩上车是个错误,但一切仍未完全超出预期,Izzy的指腹摩索着方向盘的纹路与凸起,尽量使声音平稳。


Axl舔了舔嘴唇:“也许他是被逼急了,他总是在压抑自己……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“他已经不满足那些一瞬间的快感了,所以才杀了一个又——你减速做什么?”


“刚刚有什么飞过去了。”

Izzy又恢复了正常速度,神情更为平静,嘴角甚至透出一丝笑意,只是天太黑男孩没能察觉。

Axl狐疑地望着黑发男人,又看看前窗,噗呲笑了出来:“……哪有?”

“没什么,我看错了。”Izzy两手攥紧方向盘,靠手臂的紧绷线条来表现他的紧张——尽管他想尽量表现得老成些,但他觉得这会对Axl起反效果。

Axl就像一个枪眼,冷冰冰地、探究地望着他的脸,恨不得将他盯出个洞来,Izzy知道那是捕食者的眼神。


“所以你听到相貌描述了吗?”他回避身旁的红发男孩,清了清嗓,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,“我这边信号不太好。”


“是红发哦,”Axl慢悠悠地开口,打趣地观察Izzy的反应。

“那个杀人魔是红头发。”


Izzy的左眼皮抽搐起来,当他听见Axl说出“和我一样”后,终于没了先前的平稳,猛地松了油门。

轿车在高速路上渐渐减速,Axl似乎也不惊讶,只是抱紧了自己怀里的黑色背包。


“我希望你乐够了。”Izzy冷脸转过头,直视Axl那狭仄车厢里碧绿的眼珠。

男孩似乎完全没被这冷僵的气氛影响,他将自己脸庞上湿透的红发整理到耳后,起身凑近Izzy脸颊,心满意足地发现这个沉默寡言的黑发男人并没躲闪。

“我的相貌描述符合疑犯……”他呼气,Izzy感觉温热气息扫过自己耳畔,但这并不会对他产生丝毫影响,他的手永远是稳的。

Izzy又噗呲笑了出来,Axl看起来更兴奋了,喉结滚动等待他开口。

“那你看我呢,我符合吗?”


Axl看他的眼神仿佛Izzy问了什么再简单不过的问题——他猜Axl会说嫌疑人是红发,才不是他的黑发。

Izzy等着那双碧绿的眼睛染上血的颜色,但那双眼睛现在亮得可怖。


“我知道你是染的黑发,Jeff…”



Axl一寸寸缩小他和Izzy的距离,整个人半边身子都快贴上男人的一侧,右手撑着座椅,探头想要贴近Izzy的左脸。

他微笑着,感受到一个尖锐的器物抵在自己的腰腹处,车厢里一片漆黑,Axl也不想低头多看那东西一眼。


Izzy,或者说Jeff,手里紧攥着一把匕首,一把他之前减速时从座椅旁抽出的匕首。他将匕首抵在男孩的左腹,朝男孩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: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男孩并不在意Izzy的冰冷态度,他望着Izzy像要把他看化了,仿佛窗外的暴雨和这潮湿的空气也快要和Izzy融为一体。

“难道你怕我吗?”Axl避而不答,锋利的匕首刺破了他的肌肤,恰好刺在本来的那团深褐色污渍上,“你不是希望我上车吗?每次都是这样……”

他仿佛真是墓里爬出来的尸体,感受不到痛意一样抵近Izzy,前倾着身,抵在座椅上的手合拢像要拥抱他的情人。


男孩说的话完全超出了Izzy的理解范围,但并不影响他咬牙将匕首捅得更深,想让男孩知难而退。

Izzy等着他躲闪,却近乎惊异地发现Axl想吻他——他穿着暴露,右腿膝盖压在两个座椅中间的空隙。

那双乌紫冻僵的唇寻觅着,小心翼翼地亲吻Izzy额边的黑发。

这边避开男孩垂下来的一缕头发,那边Izzy又迎上他的唇,那股从他上车以来就有的雨水和着血的味道在他的鼻腔冲撞,刺激他的神经。


他真不该让这个男孩上车的,无论出于哪一点来说都是。


“你包里是什么?”匕首抵得越来越深,他能感受到男孩的血肉被刀搅和。Izzy等着,加重力道,直到他终于听到Axl的一声吃痛的闷哼,像什么小动物被捕兽夹伤了,皱着眉来缓解痛苦。


“你是从洛杉矶出发的——因为染了发所以关卡处没人在意你。”

“你在便利店买的三明治是最多人买的,你试图避免任何异于常人的行为,甚至不肯下车去休息……”Axl用左手按住汩汩流出的鲜血,它们和他的呼吸一样温热,并且更加滚烫,让整个车里充斥着血腥铁锈味儿。

“你杀人最爱用匕首,捅伤别人会给你带来性的快感,”Axl嘲讽地笑起来,小幅度地喘着气,“我说的不是吗?”


他知道男人所有的犯案细节,那些新闻里从未透露的细节。

Izzy的眼睛逐渐瞪大,Axl享受近距离观察他表情变化的过程,像得了珍宝般把Izzy的每一处刻在脑子里。

“你喜欢在半夜一点躺上床,每次杀完人你会去街对面的那家餐厅……”


“我什么都知道,Jeff.”

红发男孩微笑着,Izzy却只觉得他瞳孔空洞又腐烂。


“我只问一次,”Izzy将Axl推回座椅上,看见他吃痛地捂住伤口,拔出匕首的动作似乎拉扯到了伤处。

他悠哉地从Axl退开的空隙处翻开盖子,再从小柜子里掏出一柄手枪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手无寸铁的男孩:

“为什么跟着我?”

车位处挨得很近的黑色小轿车,走在街上偶尔听到的故意放轻的脚步声,曾经车窗外闪过的黑影……他知道总有一天会和这个人见面,只是没想到会是今天这样的方式。


没有人能玩弄他,Izzy想着,扣在扳机上的食指渐渐施力,等待Axl留下他短暂又诡异的人生最后的遗言。

他在摇下窗的第一眼就预见了这个漂亮的红发男孩倒在血泊的结局,现在他将亲手为他画上句号。


因为匕首被拔掉,Axl的腹部正在大出血,很快染红了最初深褐色的那团印记。额上布满豆大的汗珠,他正吃力地试图止血,看着Izzy的眼神却很委屈。

“我喜欢你,我说过了……”他咬了咬下嘴唇,吸气的声音都在颤抖,“难道你不肯爱我吗?”


“现在只有我问你答的份儿。”Izzy冲他亮了亮枪,语气里充满险恶,丝毫没有刚见面的平和了。他就像一条黑曼巴,冲Axl吐着蛇信,还不忘缠住他的脖子,好让他死得彻底些。

他挺可惜的,本来这个漂亮的红发男孩可以被他带回家,作为他的第八位受害人被珍藏……虽然他现在照样可以,只是得留点枪伤的疤了。


意料之中,Axl没有求饶,只是用那双盛满情欲的眼眸望着他,Izzy从里面读出了几分惋惜。

“我们赌一把吧,Jeff,”红发男孩顶撞地盯着他,似乎还没丢掉他那些病态的幻想,“你会不会在下一个拐点车毁人亡呢?”


“在那之前我会先在你脑门开个洞。”

听了Izzy的话,Axl诡异地笑起来,血随着他的动作涌得更加厉害。

Izzy正要扣动扳机,右手搭着的方向盘却开始失控。他紧张地双手把住方向盘,却被一股巨大引力狠狠拉拽着向右转弯,无论如何也无法停下。


“你做了什么?!”失控的恐惧吞并了Izzy,他扭头质问Axl,却只看到Axl眼底满溢的兴奋。

“一会儿见,Jeff.”那是Izzy最后读出的Axl的口型。


随着一声巨响,汽车高速冲过路障,最终撞上了水泥的隔离墙面,前身已被挤压成垃圾场里的罐头。

“暴雨夜……高速上已发生第八起车祸……滋——”

车里的收音机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,记录今天的第八位受害人——车里黑发男人的脸被血模糊,面目全非,早已没了生的迹象。

左侧的车门从里面破开,Axl爬出了撞毁的轿车,怀里抱着从Izzy身上扒下的染血皮夹克和他的黑色背包。


他浑身被血染透了,和着雨水变成血水往地上淌。

响雷掩盖了巨响,暴雨冲刷了现场,他深情地吻了吻还带有Izzy余温的皮夹克,将它小心翼翼地折叠塞进了空空如也的背包。


“这是爱人的温度……”Axl对着车里流血的男人喃喃低语,然后背上背包前往下一个路口。

“先生,拜托载我一程吧。”

这是他为即将开车而来的Izzy准备的新一番说辞。


Fin.

参考了希区柯克老师的《第八个受害者》,故事最后吱早就被困在这条路上了,他会不断地重复与他的跟踪狂相遇的情景,而艾会再度迎接他的“爱人”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